close

聲明:*本文為FB遊戲Unlight之衍生創作,非官方作品。
          *本文為女性向內容,CP為阿貝爾X傑多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是清水向但不喜歡耽美or這組CP的人還請自行迴避謝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本文設定來自官方人設,和一點R卡劇情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怕被捏到R卡的劇情者也請自行迴避,謝謝!
          *推薦使用IE瀏覽器觀看,因為不知為何用火狐娘看排版整個都會亂掉(調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快崩潰(艸)
           *以上,感謝大家閱讀,之後是防爆線。













掌心的暖意

「沒錢吃飯的話,要不要一起吃?我想這也是難得的緣份,我請客吧。」


不知道為何,也許正可以歸因於緣份,阿貝爾自己也說不上來,為什麼對這個偷了他錢包的小扒手,興起了想關心的衝動。


「不用你雞婆,外地人。」
傑多維持一貫的冷漠,他只想趕快離開,卻又怕激怒這個來歷不明的人,只好一邊觀察情況,打算見機行事。


「我自己能處理我的事情,別搞錯了,我可不是沒錢吃飯,如果我說我順手摸點東西只是我的個人興趣,那你滿意了嗎?如果你這麼想做慈善事業,麻煩往前三個街口,右轉直走有間醫院在徵招義工,請去那邊報到。」


阿貝露出苦笑,因為這個現在明顯鬧著脾氣的少年,讓他想起了另一個人的影子,那關於家人的回憶,似乎已變得好遠了。


「我真的對你沒有惡意,我現在要去找點東西吃,至於要不要跟來隨你。」
阿貝爾甩了甩頭將記憶的殘像甩去後,便逕自邁步往酒館走去。

少年瞪著這個陌生人的背影,皺起了眉,略微遲疑了一下後,追了上去。

少年裸足奔跑,完美的沒發出半點聲響,但走在前頭的阿貝爾能感受到背後接近的氣息,於是他無聲地露出微笑,因為少年終究是跟了上來。

***

吵雜的酒館內,阿貝爾和少年相對而坐,觀察著少年大口吃飯,連手邊的啤酒都忘了要喝。

看起來瘦小的少年,臉上是堅毅的線條,儘管有著稱得上是清秀漂亮的長相,但眼神表情滿是堅毅的防備,阻絕所有己身之外的存在,抵擋外來的惡意和傷害,同時也無差別的抗拒著外來的溫暖和關愛。

阿貝爾觀察夠了,整理一下自己理解到的少年後,露出笑容,一口氣喝掉大半杯的啤酒。

「嘿,我有個工作想拜託你,你願意嗎?」
阿貝爾笑著對少年發話,他信任這個少年,因為他一向相信自己對人的直覺,他感覺這個少年能信任,並且能幫忙他。

「什麼工作啊,大叔?」

好吧,雖然是個會隨便叫人大叔的臭小鬼,但是我要忍耐,我可是成熟穩重的大人啊!

「是很簡單的工作。」
阿貝爾臉上堆滿笑容,開始向傑多說明工作。

***

「看起來就是個養尊處優的傢伙。」
傑多喃喃自語著,赤裸的雙腳未停下腳步,步行在暗巷中。

他在想著白天所見的外地人,一個自稱阿貝爾的奇怪大叔。

傑多低頭,看著他得到的那筆報酬,他思忖著那叫阿貝爾的男人有何目的。

因為嘗盡了命運的無可奈何,於是他用盡全力的保護自己,不然,一定會壞掉的,不這樣把自己層層包裹起來,自己的心和靈魂一定會在哪一天受不了,分崩離析。

儘管眼前的人,笑得一臉天真,他也不會上當!

反正最終都會離去,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了。
傑多一直都是這樣想,所以對誰都一樣冷淡。
儘管在見到這個男人時,他就強烈感受到命運的暗示,如以往般,傑多不知道這男人要給他帶來甚麼樣的命運,但他知道自己不該接近這男人。

『我真的對你沒有惡意,至於要不要跟來隨你。』
男人的臉和聲音同時在傑多腦中浮現。

「我知道啊....你沒有惡意。」
傑多的聲音染上一絲掙扎。此時他剛好走到暗巷裡的一個大鐵桶旁,靠著鐵桶,他緩緩蹲下、把臉埋入膝蓋,蜷縮起來保護自己。

「但是,你跟我不一樣啊,根本不應該和我這帶有惡意的人有關係。」
貧民窟的少年王者在感到混亂的同時,飛快整理著腦中有關命運絲線的蛛絲馬跡,他告誡自己:心頭那溫暖的感覺,都只是錯覺。

「所以就這樣吧,讓我把那個礙眼的燦爛笑容收在心底就夠了,就夠了......。」
傑多深吸了口氣,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男人掀起他心中的各種回憶,千百次輪迴累積的際遇,那些回憶如潮水翻騰,讓傑多差點無法承受,那些曾經感受過的溫暖,又千百次失去的痛苦,似乎又鮮明了起來。

「真煩,真討厭啊......這一切的一切,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終點?」
傑多皺著眉,坐在鐵桶旁邊,他試著計畫一下晚上的活動,但是卻被紛亂的思緒擾得全無動力。

天空開始飄下細細的雨絲,把傑多的思緒拉回現世。
仰起頭,傑多感覺水霧沾到臉上的冰涼,然後他露出微笑。

因為藉著雨水刺激,他再次感覺到自己在此地的確實存在。
就這麼安心下來的傑多開始感到有點疲勞,突然放鬆下來,讓他不敵湧上的倦意,就這樣,靠著鐵桶,在暗巷深處,傑多緩緩睡去。

夢中,傑多看到一片一望無際的金色麥田,以及一個人影站立其中,臉上掛的是與這場景相輝映的燦爛笑容。

(搞什麼啊,才剛認識而已不是嗎?這樣也會夢到?)

睡夢中的傑多微皺了一下眉,夢中的自己卻忍不住邁步朝那人影走去。

(不過算了,如果只是夢中,應該沒關係吧?反正也不會給任何人帶來麻煩吧?我......只想要嘗試一下,如果,靠近那抹太陽般強大耀眼的身影,是否就能感受到像太陽一樣的暖意與熱度呢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Fin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幕後花絮(?)-

「阿貝爾,你的手心真的像太陽一樣呢......哈啾!」

「笨蛋,是你的手太冰了啦!搞什麼,沒事去淋什麼雨,手腳都這麼冰了,要是感冒了怎麼辦啊?」

「我只是不小心在雨中睡著了嘛,之前也有過很多次,沒事的啦。」
傑多小聲嘀噥著。
「而且我是不會生病的,因為命運......哈啾!」

聽到這裡,阿貝真的受不了,一把就把一條巨大乾浴巾罩在傑多頭上,對著那頭淡紫色的短髮開始搓揉。

「感冒病原可是在命運規格之外的存在!不可大意!」
阿貝邊擦邊用嚴厲的語氣說著。


「唔,好啦,我自己擦啦,好痛,你好用力!」

阿貝聽到趕忙停下動作。
「啊,抱歉,手勁沒控制好。那接下來你自己擦吧,我去樓下拿點熱湯來。」

「不用啦,那個......。」
來不及阻止,傑多眼睜睜看著阿貝的身影往旅館樓下走去。
「真是的......老愛做這麼多餘的事。」

嘟著嘴,傑多低頭繼續擦拭著頭髮,臉頰卻悄悄地泛起紅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久不見,這邊是來除雜草的某雨XD"
本篇是關於某雨最近迷上的FB網頁遊戲裡的官配角色,其中傑多小腰精的人設在一開始就打中我啦!/////

第一篇UL的文是獻給這一個CP老實說自己也很驚訝就是(欸)

畢竟我的真愛我的嫁是另一個人啊~~(掩面)

只是貝傑本來就有預訂要寫,剛好也有了靈感,就直接生出這篇。www

之後希望能把想寫的角色都能崩壞寫到,畢竟UL裡的大家都好可愛!>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