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此篇為日本同人社團IM原創之廣播劇(drama)作品-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-衍生創作,純屬某雨個人創作,與日文原作劇情無關。

*清水向,微 灰羽→ネム 傾向,OOC有,歡樂母子互動通常運轉中XD

*OK的話請往下食用^^

 

 

 

 

 

微光少女與盲目蜉蝣的間奏插曲

 

 

 

 

 『和我訂下契約吧?如果你伸出手,表示你願意和我訂下契約。』

『乖孩子

其實,這些片段完全都沒有印象,是聽過妳說而自己想像的,一遍遍在腦中描繪那樣的相遇,一遍遍在腦中構築妳的容顏,似乎,就真有那麼回事。

 『對不起,灰羽,如果媽媽能再有用一點,如果ネム能再撐久一點……就能讓你看到光了,對不起。

在日常的縫隙,妳偶爾會這樣露出歉意和一點點哭音的語調,在等我回以調侃之後又開始新一輪的胡鬧以及充滿活力的吐槽。

這是默契,妳想要道歉,但卻不希望帶著我沉入悲傷的迴圈,我知道,所以我不接受道歉,妳只要暢快大笑就好了,ネム,就算只有聽到妳的聲音,還是能明白,笑容大概就是最適合妳的表情。

 「要是灰羽看得到,或許我們就不用老是這樣繞路了。說不定就能治好你的方向感問題?」

「沒這回事。」能感覺到妳微偏著頭射過來的視線,我繼續說「我們會一直轉來轉去,那是造路人的問題而不是我的問題。」

「唉呀,不知不覺長成這種推卸責任的孩子了啊。唉,真糟糕,不知道妳媽當初是怎麼教你的。這叫甚麼,自我中心嗎?Cool Boy?」

「別說奇怪的外語!」

「唔,好歹對媽媽要用敬語吧,你這孩子真是越來越沒禮貌了!」

「我不記得我媽媽有教過我這個。」

「你這孩子真是的,記憶力還是一樣差。讓媽媽用的教育好好讓你記住吧。」

「喂,住手,別這樣黏上來。」

「喔?Cool Boy臉紅心跳了嗎?討厭你這進入青春期的孩子,反應這麼清純,呵呵。」

「別再用奇怪的外語!還有,別用猥瑣老頭的語氣說話。」伸出手,一下就能抓住妳,你小巧的身軀,剛好讓我能抱個滿懷。

「會臉紅是因為:妳實在太重了,壓到我呼吸困難。別在人行走的時候突然壓上來,請對自己的重量有點自覺,這實在太危險了。」

「唔哇啊啊!我沒聽錯吧?這不孝的兒子竟然在少女面前說著體重這種詞彙,難以置信!Terrible!你這樣會讓所有女人討厭的,嗚嗚媽媽不能看你這樣下去變成女性公敵,太糟糕了嗚……。」

耳畔回響著妳的假哭聲,伴隨哇啦哇啦的抱怨,微微掩著耳朵檔去過於刺耳的部分聲波,字字句句其實都還是聽進了心底,因為,那是妳說的話,那是妳的聲音,想把一切都牢牢記住。

「我又不要其他女孩子的喜愛……。」

忍不住回了一句喃喃自語般的牢騷,沒想到還是吸引了妳的注意。

「你說甚麼,灰羽?」

「沒甚麼,我們還是快趕路吧,得早點找到花雞才行。」

「啊~你又敷衍我!」

拉著又要開始吵鬧的妳的手,我邁步向前。

 

現在怎麼說得出口呢?

但又要等到哪天才說得出來呢?

 

吶,ネム,其實我……

 

「啊!看到了,灰羽,前面有聚落了!我們走出森林了!」

「那,接下來就是要去找醫生,嗯,該往哪邊走呢?」

「比起這個,ネム想要先找吃的東西。

「不行,先找到醫生是最重要的,走吧。」

 

忽視妳的吵鬧,只有這不能妥協,不想失去妳,無論多小的風險我都不想承擔。

 

吶,ネム,其實我,一直都在迷路,早在遇見妳的那日起,我便迷失至今。

和妳是否停電無關,也許追究起來是人與螢的分別,只是我終究不想放手。

又要說我是孩子的任性也罷,我是妳的孩子,我想對妳任性,想對妳撒嬌。

 

在我漆黑的世界裡,妳伸出手帶我見世界,而我在妳揮灑的溫柔之中,繼續迷失。

 

吶,ネム,其實我……

 

寧做妳身邊的盲目蜉蝣,也不做無妳相伴的揚羽。


 -Fin?-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之前參加論壇活動的投稿文XD"

值得紀念的個人第一篇停電同人!\^q^/

因為活動需求關係,這次就選擇了灰羽和ネム這對偽母子來寫XDDD

雖然這組不是我的最愛,但也是很萌很棒的一組啊!

啊啊~真的太喜歡二宮老師和田倉老師了!

IM社的drama和作品真的都超級棒~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去聽看看w〈停電少女在IM社的作品來說算好懂的了,請放心來享受他吧!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