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注意:本篇為疆屍借貸衍生創作,角色扭曲有,內容偏向為正常向千滿(千年&小滿),雖是清水內容但還是說一下,雷者請自行迴避,感謝
→然後雖說是千滿,但其實也沒做到啥w(喂) ,於是幾經思量後標題採用"+"而非"X"。
→即使兩人進展稀少,但這篇確實是千滿!XD"
以上都OK,就請下移進入主文吧www









糖衣名為幸福的滋味 〈上〉

 

 

熙來攘往的街道邊,隔著一片落地大玻璃便是另一個空間,人們各自成群坐在用格板分隔開的座位區,其中有著一頭及肩的粉色頭髮、帶著眼鏡的女孩是獨自一人佔用整張桌子。

她的面前擺了一杯水果聖代,滿滿的料、散發出甜美氣息的新鮮水果、顏色繽紛的冰淇淋妝點其中,讓人用看的就在心底湧起無法言喻的幸福。

 「哇啊,這家的水果聖代看起來真棒!兔子說得沒錯,光看就好滿足。」少女紀多滿拿著湯匙,對著眼前的聖代吞了口口水,露出開心的表情「不過自己吃真的好奢侈喔,畢竟是存了好久的零用錢。」

 所謂零用錢是由打工處得到的,像是偶而會來事務所的蘇鐵大哥,或是上次臨時請小滿他們去告別式會場支援人手的葬儀社先生,都是零用錢來源。

 「哼,一個人吃這麼多小心肥死。」口氣不善的話語來自飄浮在桌面上的小小人影,一般人類看不見這個好像披著斗篷沒有雙手的小小身影,雖然頸上的項圈使得他無法離開少女,但他依然有用言語或眼神表達惡意的能力。

 「快點吃一吃啦,這裡無聊死了。」小小身影不耐的飄動,一雙大眼更惡狠狠瞪著少女。

「啊,千年要不要吃?」似乎已習慣對方的惡言惡語,紀多滿在吃了一口冰淇淋後,突然從滿足中回過神來,趕忙挖了塊水蜜桃,認真的對著那小小的身影說道。

 「我不要!」撇過頭,千年閉著眼表達不屑。

「這真的很好吃啊,而且不會太甜。吃看看嘛,會有幸福的感覺喔。」少女鍥而不捨帶著微笑,詢問。

 

「笨女人,我對那個沒興趣啦,先不論我根本就吃不到,我也根本就不需要吃這種東西!」小小的人影睜開眼,轉頭吼回去。


「真是的,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明白啊?我們根本不是人類,別拿我跟你們相提並論!蠢女人,你要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到何時啊?我們是敵人,而
且,奪走我核心的你是我現在最想殺掉的人!」

一口氣發洩出來,千年回神才發現自己說了多少話,看著眼前的小滿楞住的樣子,千年也屏住氣等著看她的反應。

『如果……如果這個笨女人哭了,如果她敢哭的話,我絕對會繼續罵,然後再狠狠咬她一口!』

因為現在沒有雙手,牙齒倒成了千年常用的武器。

『我是絕對不會道歉的!』千年在心底下定決心。

 「千年……對不起。」小滿似是終於回過神來,她放下叉子,露出帶著歉意的表情,而千年則被眼前人突來的道歉給嚇了一跳。
「笨女人,你怎麼搞得啊?」千年被她的反應搞到一愣一愣,皺著眉詢問。

 小滿思索了一下後,吞吞吐吐地說著:「我不知道你們吃不到,唔,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們吃到東西?」

少女臉上很認真的浮現擔心的神色,她傾身向前,看著千年的臉,認真發問。

 「什麼啊?」這次換千年皺起了眉頭,他感覺越聽越迷糊,對話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啊,完全超出他的預期。

「我是說,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們吃到食物呢?」少女睜著大眼,透過眼鏡望著千年,同時她還想起另一位有著相同存在型態的人物-死神‧粗目大人。

 不過,跟粗目大人相處時就不會想這麼多呢,小滿在心中思忖著。

 

大概因為相處模式吧,千年比較常說話,儘管大多是不帶善意的語言,但比起沉默的粗目大人,千年和自己的互動似乎多了不少,不知不覺,小滿也習慣他的尖銳言語,也習慣,和他對話,甚至分享自己的心情。

 

「因為吃到好吃的東西,所以無論如何都想和身邊的人分享啊。希望自己體會到的幸福感覺,也能傳達給對方,如果對方也能因此而感到幸福,那就太好了!」

少女露出淡淡的笑容,誠懇地解釋著。

 

在平時一來一往的互動間,在貼近的生活中,感覺彼此的距離慢慢縮小,而有初步了解之後,就會在意起對方的感受。

當自己感到開心會忍不住和對方分享,述說自己心情的同時,便會想到對方現在的感受:對方現在的感覺呢?是否也像自己一般開心幸福?

 

「正因為這樣,我也想讓千年嘗看看味道,一起吃一定更開心的,也會更好吃。」

 

就像以前在宿舍裡和大家一起吃咖哩,小曆煮的咖哩真的很棒,但配上大家的歡笑,還有知佳大口吃飯的滿足模樣、司徒的專注和偶而加入的談話、小曆和自己聊著八卦時的笑聲,料理的味道就更美味了,而且還會留在記憶中,是讓小滿每次吃飯時都會回味的幸福。

想到眼前的人無法體會這種感覺,小滿便感到有點可惜。

「啊,若是把食物放到河裡呢?或是燒掉?唔嗯……千年要怎麼樣才能吃到呢?」

 

「妳白痴啊?怎麼可能這樣吃到啊?」千年忍不住吐槽。

 

 可是習俗不是這樣嗎?」小滿偏著頭詢問。

 「那是人類的想法,就算真的能傳達到彼岸,也不是我們接收得到的,那是針對亡者的途徑。而且我說過了,我不是人類!妳少打那種奇奇怪怪的主意啦!」

千年蠻不在乎地說著,然後轉過頭「所以妳快吃啦,我真的沒興趣。」
「是嗎」小滿露出有點可惜的表情,再度拿起湯匙開始食用眼前的一大杯聖代。只見上半部的冰已開始融化,往下流的液體混合行成一種詭異的顏色。
「那,你能聞到食物的味道嗎?」小滿一邊吃,一邊看著飄在桌面上方的千年。
「當然可以啊,妳又想幹嘛啊?」
「啊,那太好了。」小滿突然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,那笑容和以往不同,於是,瞬間讓千年失了神。他不禁想伸手去碰觸她,但隨即發現自己沒有雙手的事實。

「這樣我就知道下次要點香氣濃郁點的,或是味道聞起來很幸福的東西!」少女為了想到折衷辦法而開心不已,絲毫沒有發現,眼前身影剛剛瞬間閃過的情緒和心思。

「妳、妳白癡啊,又不是我要吃,為了我點幹嘛啊。」千年回過神來,一面抱怨,但語氣最後還是演變成無奈。

「嘿嘿,吃東西就是要大家起吃才快樂啊。」小滿露出傻笑,又想起以前和思徒、知佳他們一起在學校午餐,那時即使吃的是便利商店的過期便當也覺得好美味。

想著想著,小滿笑得更樂了,回憶伴著嘴裡甜滋滋的冰淇淋溶化在心底。

杯中的食物越來越少,小滿慢慢從幸福中回過神來,當她吃著最後一口草莓醬時,她抬頭剛好看到兀自盯著玻璃窗發楞的千年。

不自覺地,她竟然有點希望剛剛自己的回憶拼圖裡能有這個小小身影,她甚至為此感到有些遺憾。

 

「做什麼傻笑?快吃啦,蠢女人!」小小的身影感覺視線,惡狠狠轉過頭來準備罵人。

「啊,是!我吃完了,抱歉讓你久等了,我們回家吧,千年。」

只見少女起身,右手拿起擱在旁邊的提包、左手伸向千年準備離開。

「來吧。」小滿笑著。

「我可以自己走啦,誰要妳牽啊?笨女人!」千年惡狠狠地擠了個鬼臉給小滿,之後便獨自往前飛去。

 

望著獨自飛走的千年,小滿笑著,追上去,兩人一起走進剛剛在咖啡廳看到的街景之中,融入人群。

 

***

 「抱歉我來晚了。」進入隱身大樓內的Z借貸,小滿邊把包包放入櫃子,一邊向大家打招呼。

「還好啦,反正今天也沒什麼緊急事件。」知佳把雙臂枕在頭後、坐在沙發上悠閒的說道。

「由詩說,等一下我們要幫忙整理裡面的檔案櫃。」而坐在旁邊的思徒抬起頭來,對小滿說明後便又繼續埋首於手上的書中。

「噢,好的!」小滿聞言便走到另一邊的櫃子,從裡面拿出抹布等清潔雜物,並穿上圍裙和頭巾開始做打掃準備。

 

「不用這麼拼吧,小滿,你先坐下來等一下吧。」看到小滿充滿幹勁的模樣,知佳忍不住出聲呼喚,並揮手招呼她到旁邊的位置坐。

「我請你們來,可不是要這麼懶散的喔。」突然,帶著眼鏡的老闆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知佳背後,陰沉的聲音讓大家都嚇了一跳。

 「哇啊,渡守!」知佳慌忙回頭還差點從椅子上摔落。

 「學學小滿的工作熱忱吧你們。」鱉甲一手抱著一疊資料,另一手推了推眼鏡,面色陰沉的說道。

 「知道啦,別這樣嚇人!」聽到鱉甲的話,知佳一面應聲一面不住抱怨,然後也起身準備。

「啊對,差點忘了這個。」小滿轉身去拿出她的提包,東翻西找,拿出一團小東西「這個,我昨天晚上做好的喔!千年,給你的新衣服!啊,還有工作服。」

 小滿把手上的東西拉開,是三件小小的衣服,其中一件是白色斗篷的造型。

 「試看看吧?」小滿走到辦公桌旁邊找到那小小的身影。

千年平時是被拴在事務所角落的桌子,以防他趁大家忙亂偷跑。

 「這什麼玩意啊!我不要。」看到小滿手上的不明物,千年嚇得哇哇大叫。
「來吧,穿著這個衣服才不會髒啊,然後我們一起打掃!」小滿露出開心的笑容,說著一把拉過掙扎著想逃跑的千年,幫他套上白色圍裙。

「我憑什麼幫你們打掃?憑什麼要幫你們工作?再說我現在根本沒有手,是故意想整我嗎?」千年氣得哇哇大叫。

「別這樣啦,大家一起工作很開心的,一起做很快就好了,不會很辛苦的。」小滿帶著笑容,試圖安撫千年。

 知佳和思徒站在一旁,受不了似的用雙手捂住耳朵。

 「吵死了,喂,小滿,他不想做乾脆把他塞進垃圾桶吧?反正他在那邊也沒有用處,只會礙事。」知佳大喊,走過去作勢要拎起爆跳的小個子。

 「啊,知佳,別這樣…….」小滿一驚,想要阻止,但話都還未說完便被打斷。
「去死啦,笨蛋!」只見千年張大嘴巴,差點就要咬到知佳伸過來的手。

 「唔哇!混蛋。」知佳露出不滿的表情,似乎被這小個子激怒了。

「千年!」此時,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少女趕忙介入兩人之間,一把抱起了飄在半空中的小身影,然後轉過頭對知佳說道:「暫停!請、請不要這樣,現在應該要趕快過去,不然晚飯前可能會打掃不完啊。」

知佳一愣,看著眼前一臉嚴肅的小滿。然後嘆了口氣,看看旁邊,最後摸摸頭髮帶著有點不滿的表情離去。

 

「喂,我警告你少欺負小滿!搞清楚狀況,小矮子!」

離去前惡狠狠瞪著被小滿抱著的千年,知佳留下警告。

 「混蛋,我拿回核心一定會殺了你。」千年也不甘示弱,回瞪著知佳的背影叫囂「而且這個笨女人……我受不了了!真的有夠差勁,我恢復後也要把妳桶成蜂窩!明明是妳造成的情況,少自我滿足地庇護我,有夠噁心。快放開我啊混蛋,妳這蠢女人是連話也聽不懂嗎?妳的手不會痛嗎?」千年一面掙扎,一面氣得大喊,甚至還偷咬了小滿幾口洩憤,最後回頭則是惡狠狠的瞪著小滿。

=======TBC==========

超過字數了,於是下篇繼續XD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