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改圖改得很樂的"銀古吐槽圖">w<)


沒錯,某雨最近開始上了人生第一堂的寄生蟲課~

第一堂課老師介紹教科書,並說它是有點歷史的書還請大家讀時要注意一些問題,也因為編者已經去世了(真的是有歷史的書啊!),所以書中有些知識是不合現在的研究結果.....

老師:所以,各位在看這本書時要注意,它不一定都是對的,而且裡面提到的有些蟲是跟本不存在這世上的蟲喔....


結果某雨自然而然又開始發瘋 (天音:你的腦袋真的都是堆雜物的...)

某雨:不存在的蟲....那不就是”夢幻之蟲”了嗎?銀古快點來啊啊啊~XDD(完全自嗨中)
友人A:喂,真是夠了....不過
這代表我們要踏上尋找夢幻蟲之旅了嗎?(大誤)
某雨:唔喔喔!我們要成為蟲師了嗎XD(更嗨了)

結果那堂課就在很嗨的情緒下結束~
是說,即使是有這麼歡樂的開頭,我也是用這麼歡樂的語氣在說著,不過還是改變不了這是個魔王科的事實啊啊啊~(淚笑哭奔)

嘎啊~銀古~請你保祐我吧~~!
(銀古:喂,干我什麼事啊?(菸)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話題(心情)轉換分隔線

好啦,別再說沉重(?)的事了....=u=

在這裡就順便推一下,我很愛的之一 ----->蟲師

這部應該很多人聽過吧XDD
它有動畫版,之前有播出過

去年(還是前年?(毆))還有拍成電影版~
是小田切讓主演的喔喔~他詮釋的銀古(電影版台譯"銀子")外表超帥的啊啊啊啊~(吶)個性則是出乎意料的天然(?),超可愛的啊啊啊啊~(再吶)
感覺和漫畫不同,但我很想說:編劇這部份真的做得很好啊!XDDD

不過像這種改編過的作品,個人比較偏向原作派。
比起電影和動畫,我還是愛漫畫版>w<
漆原老師的彩稿畫風完全正中某雨的胃(大心)我愛手繪風和水彩風啊嘎~U/////U
而且銀古好帥!(鼻血)(喂自重啊)

漫畫文案 (也就是會出現在漫畫背面那種不知所云的簡介啦):

「蟲」──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,牠是生命的原生體。當牠們觸化成交織妖異現象的時候,人類這才首次知道其存在。
「蟲師」──為解決因蟲發生的各種特殊現象而存在的職業,他們雲遊各地,替人解決因蟲引發的疾病或問題,同時也記錄每種蟲的生態。


對吧,光看這樣是完全讓人困惑於內容(爆)

唔嗯,它的故事劇情,主要就是以主角銀古的蟲師行醫旅行中發生的一個個故事串起來的,每一篇都帶著淡淡的溫馨和人與大自然對話(?)的感覺,故事有時也探討了人性包括醜惡面,但大多都是美好的感情如親情或友情之類的,內容充滿創意結局也常常會出人意料XD
就像是鄉野趣談之類的東西吧?(笑)

啊對,最重要的,在每集除了一篇篇銀古記錄下的故事,有時也會插入講述銀古過去的故事(<--我最愛看的部份 :P ) 
關於他如何踏入蟲師的世界、他為何會一頭白髮(老弟曰:啊不是因為萌嗎?)、還有他為何總是抽著菸(這個真的都有原因的!)...等,一次揭露一些,讓人每次都看不過癮...(嘆)
這部也是我少數喜歡男主角的作品呢...通常我都會有配角魂,在別部喜歡的大多都是配角XDD
不過我比友人Akana好多了,他的是小角色魂~XDD 溺愛小角色真的是很辛苦....

喔啊~總之漆原老師請給我多一點銀古吧~~!(你也太跳tone了吧)


這部作品內容很難說清楚(核爆),就是推薦大家有空去找來看看,也歡迎看過的來和某雨討論>u 真的很棒~

這是個介紹不錯的香港站:

http://hk.geocities.com/b_world2002/mushishi/mushishi.htm

大家有興趣也能去看看~: D

以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