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幕後*1

「吼嗚嚕嗚~

「喵嗚~

這是個晴朗的假日午後,雷木斯正抱著一堆羊皮紙捲和圖書館借回來的書,打算要和魔藥學的作業奮鬥,但一打開房門便看到這副光景。

只見一大一小兩團毛絨絨的東西,正彼此發出威嚇聲怒瞪著對方,一貓一犬在房間中興起劍拔弩張的氣氛。

 

「這是怎麼了,彼得?」

雷木斯愣了一下,詢問站在房間一邊不敢靠近的瘦小室友。

「啊,雷木斯你終於回來了!」一回頭似乎終於發現雷木斯回到房間來,彼得原本緊繃的神情瞬間轉為感動欣喜,要雷木斯形容似乎還代有點……喜極而泣?

 

只見彼得一臉得救的表情朝自己靠近,讓雷木斯有點嚇一跳,情緒也不自覺得緊繃起來。

正要詢問,彼得先一步開口:「月影我跟你說─獸足他……。」

「吼汪汪汪!」

「喵嗚!」

一陣動物吠叫聲蓋過彼得後半句話,只見一犬一貓齜牙咧嘴,爪子一現,兩方同時撲向對方就開始撕咬滾抓,瞬間打成一團。

 

「啊!獸足,小米,噢不是傑瑞……你們住手!」雷木斯一驚,當場顧不得彼得要說的話,馬上把書和紙捲放在地板上便奔向房間中間的『戰場』。

 

「月影,小心啊!」彼得在一旁慌得快哭出來了,很想上去幫忙但是想到自己的獸形,靠過去大概就是找死,可能被壓扁會咬碎,說不定最後還不小心被傑瑞吃了……

 

越想越害怕,彼得趕緊搖了搖頭把各種可怕的死狀想像趕出腦袋。

他只能拿著魔杖站在一旁待命,他相信雷木斯會有辦法的。

 

「我說你們都快停下!」眼見兩隻打得難分難捨,還一路滾動撞倒了一張椅子,雷木斯終於忍無可忍,舉起魔杖大喊:「整整、石化!」

 

瞬間房間內的噪音靜止,一隻大狗就這麼被定格般倒在地上,雷木斯則一個箭步上前撈起掛在大狗身上的貓咪,總算將這兩隻分開。

 

之後雷木斯安撫了傑瑞後開始細細檢查牠,雷木斯還真怕傑瑞受了甚麼傷,那他真的無法跟貓咪的主人交代,貓咪主人今天到活米村去了,所以把貓寄放在他們這裡。

今天下午看貓咪在睡覺,雷木斯就要出門借作業用書,天狼星還笑著跟他說會照顧好小傑瑞的,誰知道離開一下就變成這樣?

 

雷木斯忍不住輕嘆了口氣,看看貓咪沒有外傷似乎也無大礙,總算鬆了口氣。

「蟲尾,麻煩你幫我帶傑瑞去莉莉那邊好嗎?請她幫忙照顧一下,然後幫我說聲抱歉還有謝謝,晚點我或是詹姆會去帶傑瑞。」

此時貓咪完全看不出剛剛激動的樣子,溫順的伏在雷木斯膝上,被他摸得直發出呼嚕聲,甚至還翻滾著露出肚子,完全是撒嬌模式。

 

「噢好,當然沒問題。」

「謝謝你蟲尾,真不好意思,但是我得處理一下另外這個傢伙。」雷木斯露出溫和好看的笑容,一面抱起小傑瑞遞給彼得。

彼得伸手去接,碰到貓的瞬間他背上滑過一絲寒意,有點像是恐懼感。

 

果然多少和化獸後的型態有關嗎?這種莫名的恐懼。

彼得吞了吞口水,強迫自己不要再去多想,並不斷告訴自己現在自己是人類的事實。

「彼得?」看彼得臉色似乎不太好,雷木斯露出擔心的神色。

「啊沒事,那我走囉。」彼得撐起一個笑容,然後快速離開了房間。

 

畢竟難得幫得上忙,雷木斯難得拜託自己,無論如何也想幫忙。

邊在走廊快速行走,彼得一邊想著一定要好好完成這件事,因為他是無比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幫得上大家忙的人。

 

看著彼得離開,雷木斯鬆了口氣,接著轉身面對依然倒在地上的大狗,只見大狗兩眼圓睜,直盯著雷木斯看,似乎寫滿一種叫委屈的情緒。

 

雷木斯只能又嘆了口氣,舉起魔杖解開咒語。

一恢復活動,天狼星馬上跳起變化回人形。

 

「獸足,讓我看看。」雷木斯看到他變化完畢,馬上靠上去。

「你看,都被抓傷了,還不過來讓我看一下?」

他抓起天狼星的手臂,看到上面一條細細的貓抓痕說道。

「沒事啦,月影……。」天狼星愣一下,隨即想抽回手臂。

沒甚麼嚴重的事啊,他可不想讓他的月影擔心。

「不行,讓我看看,如果很嚴重就得去醫院廂房!」雷木斯卻不肯放手,堅持要幫天狼星看看傷勢。

 

「坐好,我幫你擦點藥啦。」把人拉到床邊,雷木斯拿出床底下的醫藥箱。

 

為了處理他那『毛絨絨的小毛病』發作過後,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傷口,他們這個房間準備了許多個醫藥箱,裡面的物品藥品比一般簡便醫藥箱還要齊全多樣。

 

其實天狼星傷口不嚴重,只是左手臂和脖子後面被小傑瑞抓了幾道,還有啃了兩口而已。

「怎麼會和傑瑞打架呢?」

「哼,是那笨貓挑釁我!」想到這邊天狼星就有氣「我只是坐著看書,牠一醒來就跑到我腳邊喵喵直叫,最後還跳到我腳上把我的書擠掉,然後我就罵牠,之後就……。」

「可以了,我大概知道了。」雷木斯露出一抹苦笑,用不甚俐落的手法終於把藥敷好,拿出魔杖準備包上繃帶。

 

天狼星看著雷木斯一臉認真的幫自己處理傷口,心中感覺升起一絲絲甜蜜。

其實雷木斯並不擅於包紮,雖然他因為體質每個月都會受點傷,但在認識劫盜之前都是他父母幫忙處理。

 

來到霍格華茲後,有龐芮夫人的專業協助,偶爾雷木斯也會自己處理,但實在弄得很不好看,反而引人注意。

 

認識劫盜後,每個月夜遊後大家都會幫忙,託這個福劫盜的大家都變成包紮、傷口處理的老手,雖然大家也有試著教雷木斯,但一向學什麼都是資優生的雷木斯卻似乎天生不擅長這個,儘管拿大家和自己練習多次,依然沒甚麼進步。

 

「呃,月影沒關係,我來就好了。」因此看到雷木斯打算施法幫自己綁繃帶,天狼星還是忍不住阻止了,畢竟上次被包成木乃伊的記憶還很鮮明。

「這次我會努力的。」雷木斯似乎很堅定的想負起責任。

「那你用手包吧……,魔法之後再找龐芮夫人教你,慢慢練習就好啊。你還要去接小傑瑞吧,就別太費心神和時間了。」

天狼星莫名害臊的抓了抓一頭黑髮,似乎對於雷木斯這麼近和自己肢體接觸感到有點在意。

 

「噢好吧,既然你這麼希望。」雷木斯露出溫柔的笑容,收起魔杖。

他拿起繃帶笨拙的開始纏繞包裹,低著頭一心一意地動作。

「真是的……難道因為是狗跟貓所以無法好好相處嗎。」雷木斯一邊包著繃帶,卻突然喃喃念著。

「月影,是牠挑釁我啊。」天狼星又露出委屈的眼神。

「啊,我沒有怪你的意思,我也覺得傑瑞似乎很不喜歡你,所以才在想是不是因為動物的感應或是氣味,讓牠討厭你。」

 

其實在我看來那隻根本想獨佔你,所以才老對我發脾氣。

天忙狼星心中想著。

但是我不會輕易認輸的,可惡的貓!

少年天狼星在心中暗暗發誓。

 

經過一陣努力,總算把兩處傷處包好,雷木斯呼出一口氣,收拾起醫藥箱。

「終於完成了。」雷木斯的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,帶點滿足和成就感。

天狼星碰愣愣看著左手臂那有點鬆,而且歪歪的繃帶,然後噗哧一聲笑出來。

他就這樣掛著笑臉,傻傻看著繃帶好一陣子,笑容中寫滿的是幸福。

 

「月影,謝謝你。」

突然天狼星回過頭,抬了抬手,朗聲向走到另一邊去放醫藥箱的月影道謝。

 

「嗯,不客氣。」回應給他的,則是一貫像春日暖陽的笑容。

 

就是這讓天狼星想要守護下去,不想放開的這份幸福與溫柔。

就是月影這總是沉默,卻密密包覆在他心頭的這份溫柔。

 

-Fin.-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幕後*2

 

「小米,食物不可以到處灑!」雷木斯的難得略帶嚴厲的聲調在房間響起。

只見地板上一隻貓,低著頭用牠的碗在吃東西,卻因為頭到處撥弄把食物灑了不少在四周地上。

 

「噢,傑瑞,我說不可以這樣!」之後雷木斯又厲聲說了一次,貓咪似乎也感受到一向喜愛自己的這人情緒轉變,咪嗚一聲彷彿一臉委屈,咻的一聲躲到旁邊的置物櫃底下去了。

 

「唉,真是的。」雷木斯揮舞魔杖收拾著地上的殘局。

「辛苦你了,雷木斯。」詹姆看著雷木斯,說道。

「真不知道要怎麼教貓咪才好,總覺得養成這樣的吃東西習慣不太好。」雷木斯三兩下就把地上清乾淨,拿著空碗一轉身,看到隔壁床上睡到歪一邊的天狼星,床邊地板上放著幾塊餅乾,還有些從紙袋內滾出,地上有不少餅乾屑。

 

「呃,月影?」眼看雷木斯瞬間沉默,似乎對眼前的景象感到錯愕,詹姆便在心底暗叫糟糕。

以為雷木斯會再度爆發,鹿角正打算要避開時,只見雷木斯只是很輕微的嘆了口氣,之後便彎下腰開始處理地上的碎餅,之處理完後又順手拉來被子替天狼星蓋好,接著盯著睡在床上的人。

 

「真是的,老是這樣。」語調裡充滿寵溺,說完只見雷木斯轉身走去把碗放進置物櫃,之後便離開房間不知做甚麼去了。

 

詹姆依然留在房間,換他愣愣看著這一幕感到有點錯愕,之後他搔了搔自己那頭亂髮,露出受不了的笑容之後他往後躺在自己床上,喃喃自語。

 

「真是的,真不知道到底是誰最得寵啊。」

 

-Fin-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