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心記憶

 

「來,這是你要的,我家地址。」白皙的修長手指輕抵在檜木桌面上,緩緩滑動,將一張羊皮紙推過去。

 

「哇喔!謝謝啦。」坐在他對面的黑髮少年露出驚喜的表情,笑瞇了眼,接過那張在邊角抄著一行字的羊皮紙。

沉下面容,保留住笑意,天狼星用那雙墨黑的眼,掃過那行字。

 

Remus取過一旁的空杯,拿起魔杖,替自己加了一杯茶,然後假裝不在意的拿起茶杯,同時卻用眼角偷偷觀察對面那人的反應和表情。

 

 

「好了,還你吧,月影。」比預期地還快抬起的雙眼,讓Remus差點嗆著。

四目相接的瞬間自己臉一定紅了吧,雷木思放下茶杯,微偏過頭掩飾自己的狼狽,一面在心裡如此想著。

 

「你....不抄下來嗎?」帶著詫異詢問,同時接過對方遞過來的羊皮紙。

 

「唔?我記住了啊!」露出那常常迷死一堆女孩的笑容,Sirius開心地說著「太好了,下次假期就可以去你家找你了!」

 

「你這樣就能記得了啊?」面帶溫柔的微笑,褐髮的少年說著,一邊用魔杖在寫有小字的角落一點,恢復了他後天要交的星象圖報告的整潔。

 

....總感覺有點不重視啊….

心底泛起一股失落感,任由那大部分時候都不會出口成形的真心話在心底回盪,Remus只是靜靜地捲起那份作業,收進書袋中。

 

啊?等一下,你是不是不高興了啊,月影?」愣了一下,隨即將上邊身探過半個桌面,伸出手撫上坐在對面的那個人的臉龐。

 

 

「你做什麼啊,Sirius。我沒有生氣啦,你快坐好,這樣很難看。」

 

「不,我要跟你說清楚啊。」一雙比夜空還深沉的黑眼,直直望進Remus的雙眸中,讓他覺得心跳就要停了一般。

「比起用紙抄寫,我可是用心去記下了。」Sirius用認真的表情說出這句話。


「真
的?」露出微笑,故意丟出質疑。

「不信你可以幾天後再考我看看啊,隨機抽考也行。從以前到現在啊,你的事我都牢牢記在心裡呢。」看到Remus的笑容,Sirius知道自己的話被接受了。

他直起上半身,露出自信滿滿的神采。

 

「好啦,我知道了,你少這麼噁心啊,不要突然抱過來啦。」

 

「哈哈,小月影害羞了?」惡意地黏更緊,還趁機偷了一口香。

 

Sirius!」轉過紅透了的臉,Remus無奈地怒瞪掛在自己身上的人,卻礙於在交誼廳內而不敢大聲喝叱。

 

 

「啊,對囉,我記得今天,是你的生日喔對吧,給你,生日快樂,我的月影。」Sirius摟著人,另一手卻拿出一個小盒子,遞到懷中已楞住的人面前,笑得一臉燦爛得意。

 「我可都記著呢。」

 

Sirius,你」捧著小盒子,Remus看向Sirius,沒有太多表示,但那雙琥珀色的眼中已盛滿了過多的驚喜。

 

 

「那當然,現在剛過十二點,我可是要當第一個給你祝福的人。」將人摟的更緊,再補上一句。

 

 

Happy BirthdayRemus

 

不是用紙或魔法,你的一切我只想用心去記住...

 

_Fin_

 





幕後番外---事實的真相

 

「嗯,我很高興你送我東西啦,獸足。」笑著看向正抱著自己,一面還用頭蹭著自己的人。

「感動吧?」

「是啊,但是獸足」刻意停了一下,再度開口「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驚訝的放開摟著Remus的雙手,Sirius驚叫一聲,看著眼前的人。

 

「是啊,我的生日是後天才對喔。」Remus瞇起眼,露出危險的微笑,一副等著看你怎麼解釋的樣子。

「等等,這我可以解釋,你聽我說,Moony.」某隻狗兒汗顏,慌忙想解釋。

「嗯?我在聽啊,你說啊。」維持那付笑容,Remus看著Sirius慌亂的樣子。

 

「我」像個做錯事的小孩,Sirius連語調都變得斷斷續續「好啦,我錯了啦~Remus你不要再這樣笑了好不好啊~嗚嗚~」終於受不了精神壓力的摧殘,Sirius跪倒撲上前,一把抱住Remus就是一陣哀號。

 

「噗哧,哈哈哈。」忍不住,Remus掩嘴笑開來「沒關係啦,很謝謝你,Sirius。」

 

彎下腰,Remus輕輕吻上那人的鼻尖。

 

「謝謝你,今年也陪在我身邊,要陪我一起過生日。」

帶著幸福的笑容,出現在Remus的臉上。

 

_Fin_


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年小雷生日期間忙亂本子的事,不小心就給它忘‧記‧了啊~~~~OAO!!!!(被揍)
這篇裡黑狗是記錯日子,我在當天則是華麗麗的忘記了(Sirius:喂,沒禮貌!我才不會記錯Moony的生日!)
好吧是我硬拖小天下水(毆)
小雷我對不起你...QAQ

但是遲來的規遲來,還是一定要給的!!(握拳)
雖然這篇我覺得黑狗和小狼都崩了(掩面)

嗯,回頭看看對這角色的愛也走了好久,但還是希望在每年給他祝福~(笑)
現在對他不似最初的熱情,感覺比較像是朋友一樣,嗯~就像是多年前暗戀的對象,現在卻當朋友一般? (何)
噢嘎~我也不會說,反正就是類似這種心情嘎。@@


朋友看到我在打這篇時,說了一句:

他都掛了還過啥生日啊。

我當下回應:唔啊~也可以過冥誕的嘛>"< (這不是重點好嗎)

我知道他已離去,但依然想在這日子做些是來想念他,並給他祝福。
我想我真的很喜歡Remus,感謝羅林媽創造了他 (雖然我很不爽他被安排的人生與結局="=),也很感謝我能在文字海裡遇見他www。

最後要在此獻上沒趕上3月10日的祝福(淚笑)

Remus,

Happy Birthday~ˇ ˇ

祝你不管在何方都很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